石狮拼团购房109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石狮市今年提前淘汰黄标车最高能补9400元

发布时间: 2016-03-26 19:30: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次浏览


3月21日,石狮市政府召开今年黄标车淘汰工作第一次调度会。据悉,今年6月30日前,我市应淘汰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47部、12月31日前应淘汰非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2666部的64%(即1700部),并优先淘汰2007年底前注册登记的黄标车。就补贴标准、绿标区及拆解企业等事宜,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介绍。

越早申请报废

政府补贴越高

去年10月底,市政府印发《石狮市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车主提前申请报废黄标车,符合相关条件便可获相应政府补贴。

据《方案》,不同车型、不同注册时间,其补助标准不同,最低为1800元、最高达9400元。以轻型货车为例,2005年底前注册的补贴4500元,2006年以后注册的补贴4900元;以中型载货车为例,2005年底前注册的补贴5560元,2006年以后注册的补贴5960元。

需要提醒的是,方案在基准补贴标准的基础上,采用差别化补贴政策,越早申请报废补贴越高,反之越低。逾期申请将不予受理。今年按照基准标准执行,即可补100%;明年降至80%,2017年降至70%。

绿标区将扩大

黄标车更难开

去年底,市政府对“绿标区”范围进行扩大,将服装城区域包括在内,在“绿标区”内将禁止包括黄标车在内的三类车辆驶入。记者从上述调度会上获悉,今年“绿标区”的范围将继续扩大,黄标车的行驶空间越来越小。

目前,我市“绿标区”范围主要包括:中心市区范围内,即:西环路—南环路—学府路—港口大道—北环路闭合区域的市区各路段,不含以上五条道路;服装城区域范围内,即:南环路(不含)—省道308线复线(不含)—同兴路(不含)—南洋路(含)闭合区域的各路段。

“扣三分,并罚款150元!”一些未取得环保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辆或黄标车的车主也注意到,违反禁令闯入“绿标区”的交通处罚标准十分严厉。记者获悉,今年我市交管、环保两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

石狮有望设立

回收拆解企业

记者另悉,今年我市有望设立机动车辆回收拆解企业。上述调度会上要求,有关部门要指导协调我市机动车辆回收拆解企业尽快落地建设,投入运营,切实提升我市黄标车淘汰效率。

目前,市民要申请报废汽车,是通过泉州一些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设在石狮的办事处办理,相关企业会派人上门将要报废的汽车运到泉州,并帮忙办理相关报废手续,车主无需前往泉州车管部门办理。而在石狮本地机动车辆回收拆解企业投入运营后,车主申请报废汽车将更加方便,办理效率也将大大“提速”。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