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68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怒放之行 从北京到石狮29岁残疾小伙划着轮椅来

发布时间: 2016-05-25 17:41: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9次浏览


“哪怕一天只滚一米,也要朝着前进的方向。”从北京到三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睡袋、一个背包、一部手机、一个轮椅,来自甘肃定西的残疾小伙权鹏就这样开启了一场生命怒放之旅。计划全程4650公里,权鹏手划轮椅已“滚”过了3400多公里,历经626个日夜,磨破了30多双手套……5月11日,权鹏来到石狮,听了南音、走了永宁卫、看了洛伽寺。

高位截瘫的他 向命运发起“反击”

5月21日晚,权鹏在石狮一家培训学校为孩子们讲课。与记者相约,于昨日上午在落脚的永宁青年旅舍接受了采访。黝黑的面庞、略长的山羊胡、深蓝色的西装上衣,交谈中,这位29岁的小伙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老练与沉稳。这,当然与其经历有关。

2004年,因为胸椎肿瘤切除手术失败,年仅17岁的权鹏高位截瘫,失去了继续行走的机会,彷徨、抑郁一度让这个年轻人堕入绝望的境地。

“失去了双腿,照样能策马扬鞭!”2013年,权鹏不顾家人的反对,离开了甘肃去了北京,开始了“北漂”生涯。在北京找了40家公司,才终于找到一份客服工作,业余时间权鹏还摆地摊、做网店。2014年当权鹏登顶长城时,一个强烈的想法突然涌上心头:去海南三亚。

2014年8月31日,权鹏滚着他的轮椅,正式出发。“我要逼自己一把,把自己丢在风雨里成长。我低着头,拼命滑动轮椅,旅行的第一天,我滚了60公里。”权鹏说,“9月24日,我决定挑战泰山,中天门到玉皇顶,3917个台阶,我花了2天时间登顶。”

旅途困难重重 每到一地都有收获

一路“滚”来,一路风雨。“人很脆弱,但也很坚强”。权鹏说。

每一段旅程,更是一段挑战自我的过程。一路上,权鹏靠手机上的导航仪指引,努力地滚着他的轮椅,40天就磨坏五双手套。除了行路的艰辛,找地方睡觉是最大的问题。“我一般是在路边或公园露宿,身体实在需要收拾了,才偶尔住旅舍。”权鹏说,自己身上还插着造瘘管,尿袋就系在小腿上,小便问题基本可以解决,而大便则难得多。

今年3月份,权鹏进入福建,沿着海岸线走,到过平潭、去了泉州、走了惠安、到了晋江。“石狮原本不在计划之内,后听旅友说‘石狮是座服装城’,于是便来到石狮。”权鹏说。

在旅友们的帮助下,权鹏在永宁青旅暂时落脚。曾学过胡芦丝并办过公益培训的权鹏,在永宁南音社听南音听得入迷,“虽然听不懂词,但却听得出韵味”。在永宁洛伽寺的围墙边,权鹏还睡了一晚,面朝大海、听涛入眠……

更重要的是,此行权鹏还收获了感动,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结识了不少热心的旅友,有的甚至成为知己。“在永宁认识一位潘姓旅友,连续三天与我夜聊,聊到天快亮才回去睡觉”。一本笔记本上,记录着权鹏的旅途心得与旅友写下的鼓励。

突破自身局限 呼唤社会减少局限

除了挑战自我,权鹏此行的更大意义在于,呼吁社会更多地普及无障碍设施。权鹏讲述经过这一路上的艰难旅程,他希望中国未来在各旅游景点,能够更多考虑到他们这些坐轮椅的旅行者出行的不便,普及无障碍通道和各方面细节的改善。

“在福州会展中心附近,路中央的一道10公分的坎挡住了我的去路。”权鹏说,本来以为划着轮椅全力冲刺可以爬上去,可事与愿违,轮椅触坎的瞬间停止,身体随着惯性向前扑倒。“摔倒是常有的事,有时确实是人带着轮椅爬过去的。”权鹏说,轮胎消耗得十分严重,还时常扎破胎,这一路上轮椅坏了五套轮胎。

“残疾,是人的局限与社会的局限共同造成的。”权鹏认为,应该从内因与外因的角度,辩证地看待残障群体。残疾人自身要努力突破个人身体极限融入社会,而社会也应弥补局限来接纳残疾人。

离开福建,将往广东,离三亚也就不远了。权鹏说,今后还准备去葫芦丝的故乡云南,甚至台湾也在计划之内,“因为每走一步,可能性就大了一步。”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