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10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又是一年毕业季 旅游解压成首选

发布时间: 2016-06-22 15:56: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54次浏览


6月考试季即将告一段落,有关“毕业游”产品也已经逐步上线。

记者从石狮各旅行社了解到,6月9日紧张的高考一结束,预订旅游产品和线路的人数多了不少,大多数是家长为孩子预订毕业旅游产品,最受欢迎的是半自助游和自由行产品。在高考结束一到两周内将形成出行高峰,第二波高峰将出现在6月底出高考成绩之后。

旅游解压最流行 毕业生旅游订单增多

众多家长和考生将毕业旅行看作接触社会的第一步,普通的观光游览旅游产品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石狮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均有同感,在旅行中增长阅历和见识、培养独立自主性已经成为毕业游群体的新诉求。

记者从石狮旅行社和多家旅游网站了解到,每年高考后都会出现学生游的井喷。国内的云南、厦门、四川等地,境外的韩国、泰国是最受毕业生欢迎的目的地。

驴妈妈旅游网也同样做了调查,截至目前他们处报名参加毕业旅行的人次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超6成。73%的毕业生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毕业旅行行程,22%的毕业生还在筹划自己的毕业旅行,只有5%的毕业生不打算去毕业旅行。

多数家长抱着让孩子“到外面去感受一下氛围,长长见识”、“让辛苦了三年的孩子在旅游中放松心情”的心态,为毕业生选择旅游产品作为毕业礼物。学生一般都倾向于自由行,而家长出于安全考虑,更青睐由旅行社组织的有导游、有固定行程、吃住行都有妥善安排,同时又有自由活动时间的半自助游。

除了团队游,自助游的比例也很高,很多90后学生更倾向于在旅游网站自己选择酒店加交通的自由行产品,现在旅游网站还推出了“景区加酒店”、“巴士加景区”等新型打包产品,方便自助游客自由搭配。入住有特色的青旅、客栈、民宿等产品由于性价比高,又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预订比例也很高。

准考证变“优惠卡”  旅游减免正当时

记者走访中发现,准考证变“优惠卡”的减免政策在不少“毕业游”中都可以使用。不仅旅行社有优惠,很多景点也推出了各自的减免政策。

一些旅行社特地开通走进高等学府的亲子游活动,让旅游变得更有意义。“在孩子报志愿之前带他多到几个学校看看,一方面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一方面也能帮助孩子更好地选择学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趁着暑假还没到,出行人数不多而且天气比较适宜,一家人出游是个很合适的选择。

“到7月中旬左右,暑假到了,价格会有所上涨,所以好多人选择提前报名”。工作人员提醒,每年七八月暑假是旅行高峰,考生不妨选择6月出行,错峰旅行避开出游高峰。

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高考完的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甚至为了备考而长期脱离社会,忽然放松很容易变为放纵。有一些考生不去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出游,有一些考生甚至到一些没有开放的海滩海域游泳,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业内人士提醒出游考生,出行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注意旅游目的地情况,时刻保持警戒心,首次出游的考生不建议单独出行。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