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63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财政补贴降首付 扶持政策轮番出台 石狮楼市去库存见效

发布时间: 2016-06-27 16:43: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053次浏览


今年,随着房地产去库存被列为2016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从中央到地方,系列扶持政策轮番出台。尤其是地方政府在财政补贴上的发力,刺激了市场的新一波成交。今年,依然是“楼市政策年”。

关键词: 契税营业税调低

2月22日,三部委发布通知,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征收大幅度降低。原来144㎡以上的首套房契税由3%降至如今的1.5%,第二套90㎡以上改善性住房的,减按2%征收。营业税方面,不区分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宅区别,统一按年限进行营业税核征。

此外,对于公共租赁住房,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我国将继续给予免征房产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房屋转让方面,省物价局通知,3月份起多类房屋转让手续费调低。

影响:税费调整,减少的额度虽然不多,但对于购房者而言确是实实在在的优惠。这点从新政开始后,到12345市民热线咨询的热度就可以反映出来。

关键词: 公积金加大普惠面

今年,石狮放开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的申请。本市户籍者在异地缴存的职工,到本地购房可向石狮申请提取。而在省政府刚出台不久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将全面开展公积金异地住房贷款。此外,已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次月起即可再次申请,不再受应距离上次提取公积金满12个月的条件限制,且最低首付款比例也由30%降低至20%。

另一层面,根据国务院规定,公积金缴存比例5月起不得高于12%,石狮此前缴存比例为15%。因此,新的一个缴存周期开始,石狮缴存上限有所调低。

影响:相比起商业贷,公积金的低利率是很多有缴存的购房者积极入市的重要推力。在去年多次降息、夫妻双方均缴存最高可贷额度提升到80万的基础上,今年公积金方面对楼市主要的影响在于降低申请门槛,无论是异地贷、结清贷款次月即可再次申请,对于公积金缴存额度较高者,都有较大吸引力。

关键词: 地方财政补贴

4月28日、6月2日,石狮市政府分别下发文件,推出购房补贴的优惠政策。4月28日起,半年内市民购买144㎡及以下的一手商品房作为首套或首改房的,按购房款总额3%补贴;购买144㎡以上首套房(低层住宅除外)的,补贴总购房款的2.5%;购买144㎡以上首改房的(低层住宅除外),补贴总额的2%。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获得5年内在石狮购买首套房的,学士、硕士、博士可分别享受3万元、5万元和8万元的财政补贴。

影响:5月份住宅备案量达到529宗,商品房总体备案量则达到954宗。这个数据无疑是对这一购房补贴新政的最好呼应。而其影响,显然不止于5月份。去年,政府层面同样出台有相关的支持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的文件,但显然“真金白银”的吸引力更实在。二季度以来,政府政策比较密集,这也得以让上半年市场成交备案持续在高位运行,去库存显见成效。

关键词: 降首付

2月份,央行银监会在官网公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影响:首套商贷首付降至2成、二套商贷首付降至3成,部分房企在此基础上更推出分期首付政策,初衷都是为了降低“入市”门槛,让首付能力不足或者不愿一次性拿出太多现金者买得起房。不过,降低首付,本身并不能减少购房成本,相反增加的是贷款额度和月供的压力。对于支付能力一般的购房者而言,此举意义不大。但政策本身,还是可以刺激一定的需求。

关键词: 商品房与安置房保障房的转换

5月30日,《石狮市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及保障房转换通道实施方案》印发。为多渠道筹集安置房和保障房房源,石狮市土地收购储备发展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统购(收储)商品房和安置房,搭建自主购买(租赁)平台,被征收房屋者可到该平台自主选购商品房、待售安置房作为安置房。

在此之前,2月17日,省住建厅发布新“闽八条”,在去库存方面同样提出包括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转换通道以及活用公积金杠杆、降低税费、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等措施。

影响:现实中,楼市经常会出现供需错配的现象。一方面是待售商品房、部分拆迁赔偿的安置房过剩而亟待消化,一方面是一些拆迁群众的安置房还未建好、或者保障房源不足。而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及保障房的转换通道,解决了这一问题,也让资源得以优化配置。类似的表述,去年就有,今年石狮版的方案给出了可操作性的措施。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