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65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石狮路内停车收费首日见闻 车主:终于有“空位”了

发布时间: 2016-05-06 14:49: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26次浏览


5月5日是石狮市区部分路段实行路内停车收费首日。记者在昨日上午、中午及下午不同时段对几处收费点进行了走访,发现实行停车收费后的一些新气象。

车主:终于有“空位”了

5月5日上午11时许,在振兴了下时间,附近的一名停车收费工作人员见状便说,“只有20左右,不到半时间,不用收费的。”这位车主听后点了点头,并朝管理人员说了声“谢谢”。

这子都停得满满的,根本不会有空位。有时想临时停下车,到旁边店铺里买点东西都没地方停。所以对于停车收费管理,而且半内免费,他认为这给需要临时停车的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正如该车主所说的,此时的振兴路两边停放的车辆并不多,记者大略数了下,单就一眼能看到的空位就有十多个。

在延年东路停车收费点,记者也看到类似的情形。相形之下,距此不远的九二路东段两边却停满了车辆。在德辉旁边的辉濠路,记者看到该路段两边也有许多空位。一位刚停好车子的车主告诉记者,居住在附近的他,很少看到该路段有空余的车位,往往是一辆车刚开走,另一辆就停进去了,有的车辆一停就是一整天。

收费人员:车主们很配合

昨日起实行的停车收费路段共有400个,主要分布在辉濠路、港南路、延年东路、九二路(延年东路—民生路、镇中路—长宁路)、振兴路等市区主要路段。昨日下午,记者对这些停车收费路段逐一走访中,与多名停车收费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

延年东路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他和几位同事都有些担心“会出现争吵什么的”,但从当天的收费情况来看,这担心显得多余,因为车主们都很配合。

“告诉车主他停了多长时间,要收多少钱,车主就会自觉掏钱交费。”交流中,他指着夹在工作包挎带上的记录仪告诉记者,原先担心会有争执,所以每个人都配有记录仪,用于记录收费全过程。在辉濠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有一名车主,因为停车较长时间,总共缴费27元。收费人员解释了一下收费标准后,车主也很配合。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每当有车子停入收费车位,收费人员在记录车辆信息前,多会提醒车主,“这是收费路段”,以及“半内免费”的规定。对于一些要去消费场所的车主,则建议其将车子停在商家的车场内。

市民:有助引导合理用车

路内停车收费备受社会关注。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绝大多数市民表示,已经从《石狮日报》,或者石狮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获知“停车要收费”的消息,并认为此举有助于提高临时车位的周转率,让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民。

在机关工作的市民邱先生表示,路内收费管理最大的意义在于引导车主们合理、科学地用车,“石狮市区并不大,但有的车主习惯于去哪就把车开到哪,有时候十几米外有位置停车,他可能都不愿意去停,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用车习惯。”他觉得,城市出行应“长途开小车,短途骑自行车或、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