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22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石狮法院首次对网拍拒不付款采取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55: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3次浏览


市民陈某通过司法网拍成功拍得一处涉诉房产,过后又悔拍拒不支付尾款,日前,石狮法院重新启动对该房产的拍卖,而陈某也被法院裁定要承担重拍成交价后造成的差价。据了解,这是石狮法院首次对网拍拒不付款采取的强制措施。

去年12月29日,石狮法院通过淘宝司法网拍平台,对被执行人吴某位于石狮市九二路1008号国际广场第1幢1梯4层405单元房地产进行拍卖。通过竞拍,石狮市民陈某最终以最高价202000元竞拍了该房产。之后,陈某却以没有看清楚房子结构为由,拒绝支付剩余款项。到了期限后,石狮法院依法扣留了陈某参拍时缴纳的19000万元保证金。

日前,石狮法院重新启动对该房产的拍卖,最终以185000元的价格成交,比上一次价格低了17000元。根据法律规定,重新拍卖的价款低于第一次成交价的,中间的差价及重新拍卖的费用将由陈某承担。经石狮法院作出裁定,两次竞拍的差价将从陈某缴纳的保证金中扣除,扣除后,剩余的2000元才退还给陈某。

对此,石狮法院提醒市民:司法网拍具有法律的严肃性,不同于一般的商业拍卖,也不同于普通的网购,不适用普通网购的7天无理由退货和其他服务。竞拍成功后,竞买人此前支付的保证金会转移到法院的支付宝账户中,抵作拍卖款。在规定的期限内,竞买人未支付余款,法院将裁定重新拍卖。重新拍卖时,悔拍人不仅不得再参加竞买,还要承担重新买卖后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造成的差价、费用损失。若重新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造成的差价、费用损失,由悔拍人承担。法院将直接从预交的保证金中扣除。扣除后保证金剩余的,法院会将余款退回竞买人。保证金数额不足的,法院将责令补交,拒不补交的,法院将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