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126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中国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下一阶段房价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 2016-05-29 09:49: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0次浏览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日前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报告认为,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报告一出,业内随即给出了另样的分析。那么,下一阶段,房价究竟会怎么走呢?

明年下半年

房价全面下滑?

蓝皮书首先给出2016年房地产价格走势的判断,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指出,在全面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但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在受访时表示,“劳动人口比重下降,城镇化率增长放缓,这些因素是长期趋势。随着这些因素的叠加,中国房地产会像其他一些国家一样房价停涨。但短期来看,中国很多农民要进城,还没有房子。”“通过长期因素,来判断明年的短期房地产价格变化,简单预测没有道理”。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也在受访时表示,“不能简单地把房地产价格的涨跌和宏观经济增长快慢联系在一起。宏观经济不好,房地产价格确实会存在向下的压力,但是,不代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就一定对应房地产价格下跌,不能一概而论。”

什么因素

主导房价走势?

对于房价的预测,祝宝良认为取决于货币政策、农民进城的落户政策、供地政策等因素综合作用。“如果说现在货币量已经很大了,房地产有泡沫,降低房地产的杠杆率,房地产价格肯定就向下跌。如果不是如此,那就不好判断了,还取决于政策走势。维持现有政策不变,现在房价就是上涨的,一线城市涨幅比较大,经过近期的政策调整,增幅放缓;二线城市全面上涨,三四线库存也在下降。所以,简单预测明年房价的变化走势是涨是跌没有什么道理”。

货币政策导向将影响房价的涨跌。“如果明年的货币政策紧缩,房价是有可能下降的;如果继续量化宽松的货币环境,房价是不会下降的。宏观经济增速稳步调整,平稳过渡,这是国家层面确定的。”祝宝良分析。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