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21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购房提醒 低利率时代买房用足贷款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6-06-19 11:47: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554次浏览


目前的银行利率几近历史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二孩政策也给很多家庭带来了改变生活方式的预期。对于大部分首次置业者和为二孩换房的买家来说,低利率环境下购房成本和风险均相应下降。不过,业内人士建议,首次置业者负债不可超过月收入50%。

低利率时代更适合贷款买房

当下,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4.9%,比起两年前降了将近有两个百分点,这为老百姓购置房产节省了利息成本支出。

对于打算生二孩的老百姓来说,一方面,人口增多,需要提前购置大房;另一方面,在低利率的时代,买房不仅可以使资产保值增值,对抗通胀,也能利用低利率政策减少购房成本支出。中原研究部监测的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以广州为例,在2016年成交的3房及以上的物业付款方式来看,按揭贷款的占比一路走高,2016年1~5月份占比在87%的水平,较2015年第三季度多了7个百分点左右。

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负债水平

个人贷款买房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负债的适当增加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业内人士也强调,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收入、年龄、抗风险能力而调整负债情况。

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业内人士建议,在不超过月收入50%的前提下,可以尽可能高地提高负债,用未来的钱买今天的房子;二套房置业者的实际还款数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20%,以保证在稳健投资的同时不至于明显降低家庭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