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6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36城房地产库存接近2012年低位 后市迎来拐点

发布时间: 2016-06-27 17:52: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86次浏览


日前,奇霖金融研究发布分析报告,预计后续房地产市场将在总体高位上缓慢下行,并在三季度末迎来拐点。

库存绝对量和相对量 持续下滑

去年,由于商品房库存整体高企,销售回暖尚未传导至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一二三线城市分化明显。而进入2016年,在销售持续好转和政策利好的带动下,一季度房地产数据全面好转,原本制约房地产开发投资反弹的库存高企数据出现拐点。

从绝对值上看,36城房地产库存数据已接近2012年低位,库存去化周期自2014年年中以来进入下行通道,目前已创2012年以来新低,反映销售改善对库存的去化作用明显。

从相对值上来看,与2012年8月相比,一线城市库销比下降16.1%,二线城市库销比下降11.7%,二者均十分接近2010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再次说明今年以来库存去化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企的开工和投资意愿回升,企业补库存的意愿也有所升温,“销售-库存去化-投资”的传导逻辑逐渐清晰。

预计三季度末 后市迎来拐点

按照房地产销售领先房地产开工半年左右的历史规律,意味着即使房地产销售在今年4月形成高点,房地产开工企稳的趋势也会持续到10月。在供给端库存去化和需求端一二线城市联动的基础上,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改善具备一定的持续性,配合土地市场交投活跃,预计房地产行业的高位运行将持续到三季度末,到那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拐点。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