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拼团购房8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缴存比例5月起不得高于12% 可贷额度会减少

发布时间: 2016-04-22 17:14: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次浏览


最近,涉及到政策方面,对楼市影响较大的,一个是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续费的问题,另一个就是公积金缴存比例将从5月起阶段性适当降低。比起前者的具体政策未出台,对购房者将直接影响的,是公积金从5月1日起调整的新通知。

国务院新闻办4月15日举行的“五险一金”费率及缴存比例阶段性降低吹风会上,住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暂时按2年执行的新办法中,各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是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最高不得超过12%。

这对本土市场的影响是直接的。目前,本土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5%,如果5月1日起全部下调缴存比例至12%后,据一不便具名的行业人士介绍,首先是5月后新买房的购房者,虽然到手的工资会多一点,但能用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就减少了,如果个人工资不高,没法商业贷和公积金贷组合的话,就只能是首付多缴纳;其次是在还贷中的购房者,“缴存比例下调后,比如等额本息逐月提取公积金还贷的,扣除了公积金后,每个月自己现金实缴的就得多存些。”

应该指出的是,此次调整主要是阶段性的政策,旨在减轻企业的负担,因此执行期暂时是两年。此后,企业效益好转,可以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的公积金。而且,如泉州等二三线城市,楼市尚处在去库存期,考虑到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低可能会影响楼市去库存,后期是否会有配套政策出台也难说。

目前,石狮方面尚未接到上级具体通知文件。不过,短期内想多用点公积金可贷额度的,得赶紧下手了。

责任编辑: ss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